今年“五一”期间西藏18个景区将减免门票价格

作者:王昀加、张蕊 来源:新华社
2013-04-28 13:35:11
分享

记者25日从西藏自治区物价局获悉,今年“五一”期间,西藏自治区的18个景区将实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,其中部分景区将免费开放。

据介绍,这18个景区中包含芒康盐井景区、鲁朗林海风景区、古格王国遗址等8个国家级景区;神山冈仁波齐、圣湖玛旁雍措、班公湖等6个自治区级景区以及太昭古城、苯日神山等4个地市级景区。其中既有展现雪域高原独特壮美风光的自然景观,也有反映西藏历史变迁、文化传承、宗教习俗的人文景观。

在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的景区里,游客至少能享受到八折优惠,而聂塘卓玛拉康、查杰玛大殿、热振寺等6个景区在今年“五一”期间将对游客免费开放。

从景区分布来看,阿里地区和拉萨市分别有6个和5个景区进行门票价格优惠,林芝地区有3个景区将在“五一”期间调低门票价格,日喀则和昌都地区各有2个景区将实行优惠政策。

西藏自治区物价局副局长王彦凌表示,此次实行优惠政策的目的是营造民众出游的良好价格环境,促进西藏的旅游消费,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的知名度。

分享

推荐